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招式] 曖昧與姊妹的邊緣:可以跟正妹成為好姊妹嗎?(上)


然岔題是常態,本文就首開先河的一開場就岔題
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有嗎?),本文的標題是想點播好歌一首:


好,講正題。(編按:其實要一大段之後才是正題...)

有板友大哥S君熱情回文說:「可不可以跟正妹當好姊妹?」
雖然講起話來是隨性的態度,這樣的人常意外有著認真的靈魂。
所以我的靈魂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
畢竟和正妹曖昧的經驗不少,上一篇要談,卻已經外出取材(?)

不過,能回應S君的困擾機率並不大(當然困擾明顯的是玩笑話)。
但前提要說,S君的情境:
一是有房有錢又有樓那類上流背景
二是有制服名片及專業能力的職場小社會
三是假直男單純就沒到那個年紀

我講的情境也不至於下流(…好啦!至少這篇不是)
只是所處的群體相對的比較波西米亞、職業比較Soho Style
然後看待議題具備著某種特定態度:
好的一面是孤傲又浪漫;壞的一面是中二又虛無。

呼應S君引用Jane Austin,我只能引用Transpotting1:
(略)
Choose your future. 
Choose life...
But why would I want to do a thing like that?
I chose not to choose life.
I chose somethin' else. And the reasons?
There are no reasons.
Who needs reasons when you've got heroin?
(你看看,是不是孤傲又浪漫/中二又虛無?)

岔題賣廣告:
由於太渴望警政署購買我的內文置入,所以在此主動免費宣導:
吸毒有害健康。深夜問題多,馬路如虎口,節能減碳救地球。

當年我沒有迷過的偶像,志穎把拔

請跟著一起(加動作)向毒品說不!







好,我知道我引言過長,這麼大段還沒講到重點也算是很前衛


「具曖昧潛質的正妹可以當好姊妹嗎?

我覺得,兩人的關係如S君指出他「對於互動很注意」是關鍵,亦即拿捏曖昧的尺度,
而發展結果有三種:

1.      沒可能。
曖昧拿捏不好出事的,那就要知道:出來跑,總是要還。

2.      曖昧拿捏得當,後來也可以當好姊妹。
但正妹的好姊妹...跟你想的不一樣。
--
以上兩種狀況都因為正妹是一種極少不被喜歡/愛慕的人種。
跟她們曖昧一定要考慮進去這個問題。
--
3.      可以。不過對方除了人正還不夠。
      必須具有小天使、特有靈性等特殊質地。

      例如:可以從你對杉本博司的熱愛,就察覺你是Gay的靈氣...

              (c)Hiroshi Sugimoto/Courtesy of Gallery Koyanag


為了維持本文不斷岔題的風格。詳述三種狀況前,又要講前提:
 以上三種可能性其實都和「好姊妹般的真摯友情無關」
 這很殘酷,不過這才合理。

既然為了裝直和正妹曖昧,就不要貪心的想要得到真摯友情的結局。
也就是說,當了婊子就不該妄想還要立牌坊。

當然,某些情況是「被曖昧」的案例,
不少屬於「不問不說」*的被動派假直男被愛上,
那就不在我說的範圍內,
而且說實話,這類案例的女主角通常不算正妹

不可能當好姊妹誰叫你是愛騙人的人。
說這麼白有點哀傷
可是,假直男本來就是一種哀傷的存在啊!
認清真相才有機會對自己和別人真正的寬容。
既然要談當婊子時的經驗分享,迴避自己是婊子的事實未免太孬了。

岔題嚴重到寫到(上)沒講到文章重點...
我加好班再把後面寫完。

--當文青加註--
1.猜火車(Tramspotting)是1996年的電影神作。
   本片的配樂也是相當值得一聽。
   假直男引用的是電影開場獨白的一小段。
   IMDb有全文:Transpotting  [First Line] 

2.杉本博司 :攝影師,當時我只看過他拍博物館模型的系列。我覺得超愛。
                         
    我覺得這段影片是很好的簡介。中文的我找不到寫得中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你對我的文章發表看法,請附聯絡方式我會回應。
如果你是對文章有興趣,或是僅僅想要鼓勵我繼續寫,我會很開心。
回應達一定數量,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獨,寫個推我也很開心。

如果目的是想要交友的話,請附上你們有開放相簿的FB連結或其他交友網站連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