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刪感] 微軟WIN8

單年過30還天亮說晚安

單WINDOWS都出到 8

單哈MAIL都打不順手

好吧,能替我們打氣的,

只有仔仔變成周渝民還是
這麼帥。






今天的圖說是唯一的慰藉了。雖然周渝民說他不是F4難不成是F是,但他也年過30剪了短髮後就已經帥好幾年了。(突然想到不當F4就算去當F是也比當汪太太的男友好。)
讓我們一起用可愛的口音把傷感講成刪感來感謝他的帥氣。



說真的年紀大了東方快車、小虎隊或F4都只能算算人數才分得出來,要不然看起來是一樣古老。自從金城武在赤壁那次宣傳,接受訪問時臉上完全是峽灣地形之後,好險仔仔還是那麼帥,口音還是一樣可愛。朱孝天仍然是以體重而非長相來證明他的存在。

這篇文章從周渝民依舊帥氣講起,完全是倒敘法,且聽我往前講回去,會想到周渝民,是想到前男友在一封信裡面跟我分享的PS。(他當然不是特地寫Mail跟我說仔仔變帥了。)

當年跟前男友的習慣是,我和他吵架之後不管合好情況如何都會再寫一次信跟對方好好講話,但我今天發現,MSN要屎了,我還來不及思考哈妹兒(這種用詞實在有夠老氣)的存在感,就發現某些回憶被微軟吃掉了。我的HotmaiL信箱是好幾年沒有用了,而且根據上次悼念MSN的文章提過,約砲用的那個MSN反而會比正統的MSN存活更久,而正港的那個MSN以及伴隨那個帳號的HOTMAIL當然也鮮少動過(今天甚至要打HOTMAIL這個英文字都好生疏。)但我進去信箱實在傻眼,(對,我當然會發現那個介面怎麼會如此醜陋而傻眼但也只有兩秒),真正傻眼兼漏尿的是:信不見了!

前面說過我和前男友的通信信件都發生在那個還用HOTMAIL的年代,分手之後,不管我因為什麼原因登入HOTMAIL,就馬上往事歷歷、然後只能恨自己不爭氣的去搜尋郵件那裡輸入一連串落落長卻又相當順手的他的Adress。

正所謂,面對愛過的人不管過了多久,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我又想要讀一讀以前的郵件了。但一經搜尋

他。們。通。通。不。見。了。

我MSN的網誌(沒錯,曾經有過這個東西,就是因為他很低調我才用)就因為微軟買了另一個網誌(是WORDPRESS嗎?)而被吃掉文章過。這想到就傷感,當時想說MSN網誌沒人差小,所以和男友談情說愛都寫在上面(文采飛揚的程度僅次於當年在蕃薯藤勤寫日記的求偶期),但他吃掉了那些文章,而且當然不會還你。

這次HOTMAIL的信又是怎麼失蹤的哩?是因為真的太久沒用(因為我有些印下了...),一封封當時揀選下來沒設定成垃圾郵件的基金建議之類的信件,就硬生生把所有值得留下來的舊信件給擠光了。

所以好久沒去探望HOTMAIL的朋友趕快去瞧瞧,有沒有什麼要留下來的,快存檔。雖然千古名言總會是那句犀利人妻公然抄襲張愛玲的「誰也回不去了。」

繼續倒敘為什麼我要在大清早去看HOTMAIL信箱呢?是因為我又在上唯一還會關心MSN、HOTMAIL這一系列產品的平台:男同志聊天室。今天工作到了早上六點,天都亮了。曾幾何時的天亮說晚安的生活竟然回歸,而且辛酸的是原因不是在歡場痴迷,而是工作壓力。這時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以前也有在UT約來約去約到天亮的事蹟,於是網址欄YSL打上去,想看看一陣有趣的風景。

應該有那些年齡在25之下的孩紙們(似乎是信念比陳為廷還要堅定的那款),都天亮了還不死心的交際?想想我當年是過了多久才能接受,上UT找什麼都不實際?

但問題來了,我覺得UT、MSN、HOTMAIL簡直可以是老街配套申請古蹟了,這些東西都變成上聊天室才會十年如一日的用,UT實在不只是一個聊天室,而是千年不壞的使用習慣和軟體連結。

但我最近工作添購了一台筆電,配的是WIN8,除了對最好用的XP退役好恨好生氣,WIN8一開,果然發現微軟馬上忘記世界上有MSN這種東西(想當年MASSAGER是想移除也不能移)。

雖然接下來,我要像是宅男部落格那麼直男氣,來個簡短的WIN8開箱記:

WIN8的開始功能表變成這樣了,是的,長久以來用的滑鼠使用習慣、視窗外型,完全變成芒果機,最瞎的是怎麼繁體中文要越來越像共匪體,Tile直接給我翻成「磚」,難怪唉鳳5長得一副墊鞋墊的4S,還是一樣店你。人家好歹是食物(還頗具營養),你是磚!?,真是有夠土氣。


當年聽著數據機的撥撥逼逼,看張G圖終於跑出來都要歡欣鼓舞的WINDOWS95,年份竟然乘以二就是我現在的年紀,但說真的各位上下二圖比一比,窗戶換成磚塊,到底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實在不懂有什麼創意和設計。(社交內建APP還沒把貢獻最多的同志族群放進去!!)

不過這樣想想,最驚人的還是UT,世易時移,586都已經換到I7,UT始終承載著我們最隱密的淫慾。

以前假直男也是個瞎玩咖,在這裡真的提倡,越愛走假直男行徑,就越容易掉在情慾處理大意的泥巴裡(安全真的第一,不管你是插入還是道路)

今天我早上六點登錄的台北聊天室,還有一百餘人(UT台北好像可以四百多人算滿),這些朋友清晨還在一個從來不以聊天當目的的聊天室猶疑,推測他們是兩類人:要不就有假直男這種不帥就沒辦法和能力做下去的隱疾(這不是道德感,是生理上...無法啟動...),繼續上下去,只是追一個美夢:我會是最後一個幸運兒,不過通常就是接受幻滅的練習。

第二種其他的八十個留下來的,據假直男的經驗,就是加了MSN會發現加過,許多黑話中說的衣服、褲子、煙都三位一體寫在暱稱裡的UT常客。

假直男今天直接先公布自己使用的暱稱「大屌帥HI」,先聲明,我今天是以一種逛動物園兼緬懷過去的自己的角度去UT(但我一向對快樂丸也沒有什麼芥蒂)。然後我熟練的(?)先按掉自動清除、再取消密談,接著打上看來相當不錯的一連串數字公告周知關於自己的身體與弟弟的訊息。(我必須說,這些數字相當有吸引力。)然後就滿滿湧入關心的人群丟訊息給我,不過,由於是來觀光,我的頭腦就顯得相當清晰,總是會有那種詢問真實性的瞎貨(例如:挖好大喔!真的嗎?),我就一律臭罵:「你管我弟是不是長X粗Z,反正他又不會見你。

   但,暱稱直接把「帥」、「優」、「健」、「SPORTY」全打上去的小廝,雖然知道他們必定不是有過人的帥氣而是有江湖上的閱歷而已,還是會換個MSN。然後我徹底發現,在WIN8裡,MSN真的是個屁。反正你加誰、誰加你,甚至你加過誰、誰加過你,全部都在一個叫做「聯絡人」的磚塊裡,而且還通常混到你的GMAIL聯絡人和FB的朋友裡。

我就是這樣,所以進入了正牌MSN(現在叫做微軟帳戶),然後,也進了HOTMAIL,然後發現回憶又被吃掉的慘劇。
讓我們點播一首片尾曲:

(談到劣化帥哥,其實陳曉東實在是劣化界級別很高的,怎麼當年這麼帥氣,現在卻瞬間劣化到,連回首當年也不覺得他帥氣的程度...)

工作到早上、逛了UT、怨嘆兩句還是好多人好傻好痴迷,還PO了這個落落長的網誌...結果還是那句老話,關於回憶,實在不能太仰賴科技。

註:文中提到的黑話,指的是什麼,大家可以去詢問一下估狗大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你對我的文章發表看法,請附聯絡方式我會回應。
如果你是對文章有興趣,或是僅僅想要鼓勵我繼續寫,我會很開心。
回應達一定數量,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獨,寫個推我也很開心。

如果目的是想要交友的話,請附上你們有開放相簿的FB連結或其他交友網站連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