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註]大陸知多少1

這篇歡迎大家轉載喔!

--

註零:
記得有一次問到,大陸的大學生有所謂的「聯誼」嗎?然後花了
天解釋聯誼,但是朋友是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他們說沒有,我很驚訝,
問了其他學校的,才知道他們有,但是他們稱作「舞會」,反正就是跟台灣有觀念上的差距就對了。但北電的朋友悠悠的吐了一句:「我們學校的女學生比較忙著跟導演和製片人聯誼


像以前的老三台,大陸這種陪睡的風氣還是很盛。不信大家看看子怡的這張照片,您瞧瞧章小姐多麼周到,不但葡萄送到成大哥嘴裡,人家要吐籽還伸手相接,我相信絕對不是因為葡萄籽有花青素她要收藏。

註壹: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是絕對的大牌演員產生班,舉例姜文、鞏俐、陳道明就一起上過課,絕對的牛逼。但是,中央戲劇學院的印章,是可以賣的。只有說到「我是棉花胡同那個中戲」,才是真的中戲學生。先不論真中戲有大學部和學分般這類的等級了,中戲還有各種名目的「補習班」,他們也有中戲的畢業證書,只是,那就是中戲的印章拿去賣,蓋在證書上的。

註貳:
補充一下註壹,中戲的學生入學考試非常困難,唱歌跳舞戲曲樣樣都要考,然後中戲也考「形體」(台灣都說肢體訓練),但不同的是,他們考的形體,還包含長相。男生演員選的就多元一點,但基本上是帥的,女生的演員就很單一,據朋友的說法,「臉像鵝蛋奶要大,眼睛能出水」,就是一個傳統標準。

註參:
山東學生在北京很多學校都有限額,尤其是藝術類學校。因為山東本地窮、人多,卻沒有好一點的本省大學,如果要「去大城市瞧一瞧」就必須考非常高分,沒能考那麼高的(但其實也很強),父母就馬上把小孩送去學畫畫、唱歌跳舞,這是可以進北京、上海院校的其他途徑。但很多學校馬上發現,這些孩子雖然在術科非常厲害(例如素描絕對的強),但是沒有靈性,而且佔的比例太高了(因為他們本來文科就考得好),所以開始有限額。相對的,例如四川人也很多,但是四川大學是不錯的學校,就比較沒有這種情形。

註肆:
充電就會加熱的好東西,買過各種特產回家,我媽最愛這一個。


註伍:
北京是中國的娛樂中心,但是北京有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還有衍生出的「山寨中戲」、「類北電」,也就是北京有一大堆人學表演,但他們頂多都是辛苦過活混口飯,這種人就叫做北漂。孫紅雷以前也是北漂,他是靠配音過生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你對我的文章發表看法,請附聯絡方式我會回應。
如果你是對文章有興趣,或是僅僅想要鼓勵我繼續寫,我會很開心。
回應達一定數量,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獨,寫個推我也很開心。

如果目的是想要交友的話,請附上你們有開放相簿的FB連結或其他交友網站連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