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戀歌] 黨員性教育(上)



假使你很弱智的跟大陸網友一直避談政治話題,那只能說,你真的想太多,而且,不禮貌。








先看照片,小時候吳奇隆是我的天菜。
(這次真的是講毛都還沒長的小時候)

但吳奇隆跑去演共匪的政治片我實在不喜歡。

上一篇文章有網友回應中國的言論控制(特別是政治的),讓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經驗。還是從一段小戀曲講,畢竟誰要聽共匪的社會學研究啊!?

讓我們先瞧瞧,這就是共產黨的黨徽,不要以為是月亮和伐桂的吳剛,這是鐮刀加鐵鎚,代表中國共產黨和農民、工人站在一起。(?)據說以前是斧頭但是太血腥,且不符合中國共產黨說謊話的路線,所以改成了鐵鎚。農民和工人真的好帥,自然而然身材好,希望共產黨改掉說謊話的習慣真的照顧一下這些身材棒棒的帥弟...以及其他帥弟的朋友們。


我談過一段戀愛是和一個在北京二環那棟外交大樓工作的人,他到底幹啥的?我又不是湯唯(補妝...),當然沒有詳問或從事間諜工作。但我們度過過快樂的時光,我也在盡量不要問他(或只讓他自己跟我講)的範圍裡面,大概理解了生活在中國,政治之於一個人是什麼?(尤其他又是黨的人)

說真的,就算很多人在大陸出差和工作、就算台灣和中國實在很有關連。但我們瞭解中國嗎?一點也不。
大概就是言論不自由、有點像白色恐怖說錯話會抓去關等等的刻板印象。怎麼樣的刻板還端看你看的是中天或是三立而定...就程度而言,跟「瞭解」二字幾乎搭不上邊。

我也是台灣人,我也這樣:對大陸不關心、不瞭解,知道他們不進步,很怕走在路上被抓去關。

直到...跟一個政治型帥弟談戀愛!

所以,請跟我吶喊:愛,是互相瞭解的開始。

這個朋友不巧我在北京住的地方離他工作的地方近(也是二環 ),因此我們認識,常常吃飯,以及...在一些地方可以幽會。(大家一律想成西門町MTV這種場合好了!什麼!?有人不知道那是幹嘛的?簡而言之就是假XX真打砲!不懂代表你年輕,乖~就別多問了...叔叔改天寫文章說明...)

小戀歌為期一個半月,雖然不會談成戀愛關係但我們挺喜歡對方。之前的文章有提到他會假結婚,最近知道他真的結了...囧...(關於大陸有這種甲拉聯姻,請看之前的文章。)
我只能說這是另一種方式的天造地設吧!

好,直奔主題,有很多人說,在網路,尤其現在用的是杰克D,那到底可不可以講政治呢?我的經驗是,其實可以!假使你很弱智的跟大陸網友一直避談政治話題,那只能說,你真的想太多,而且不禮貌。共產黨喜歡言論管制,對方比你知道!共產黨可以怎麼管制,對方比你瞭解?假使你很瞎的問人家:「這個可以講嗎?」實在有點看不起人家。其實他們知道自己這方面比較落後,雖然你這樣問他們雖然不會生氣,你卻顯得很不大方。用同理心實際的想,如果你聊的是政府想管制的言論,其實二話不說直接斷線,你以為你還講得到話嗎?

當然,先自私的談談我們自己的安全,只要你是把弟(或找大支),而不是什麼法輪功、藏獨等等的政治目的,大陸亂的因素很多,誰管你講什麼政治?你愛講超越尺度的政治(六四以後),大陸人在意的那些自己就會遠離你(且我的經驗只有北京會有這種狀況),其他時候作為聊天的話題,其實連「學運」(也就是六四的別稱)都沒關係。(提醒:打了六四、西藏,還是會斷線,這方面展現了中國網軍優異的素質),而我們講到他們會抓你嗎

當然不會。為什麼呢?因為兩岸這麼「和諧」沒事抓個台灣人幹嘛?反正不就是談情說愛,共產黨又不是傻子,判斷不出瞎搞和造反的區別。這點必須要說,大陸的言論管制是明理的(XD!)

有這個前提,進一步的建議是,在中國把弟,其實可以多多講政治。這乍聽有點怪吧!且聽我娓娓道來其中源由。

因為你是台灣人,可以聊的話題最有趣的就是台灣,康熙來了邱毅和連戰那幾集大陸都看得到、新兵日記(沒錯!就是民視那檔!「中華民國國軍」的故事!)大陸也可以看,那共產黨還怕中國人瞭解台灣嗎?不怕!

那中國人(特指今天你想把的帥弟)想不想瞭解台灣?當然想
!他們想知道為什麼盒飯叫做便當、熊貓為啥叫貓熊、地鐵為啥叫捷運?他們也想知道他們的新聞聯播裡說綠色是萬惡的分裂份子、藍色很和諧是不是真的?立法院為什麼一直打架?帝寶到底有多貴?

你是台灣人,你被問到這些相當正常!而且簡直是把弟加分的利器,所以千萬不要傻傻的問:「這個可以說嗎?」

大陸的通訊和言論,我相信是時時都有被監控的,方式是個謎團,但追根究底可以講的原因是:這些並不是禁忌,什麼是禁忌?會造反才是禁忌!

當然共匪百百種,也有對這種話題敏感的,但重點是,敏感的人,基本上連去認識一個台灣人都會考慮,你根本認識不到,或你一講他就跑了。

好,讓我們直奔主題(?)(我承認剛剛有點搶跑道)

就讓我稱呼這位戀歌對象為小高幹,他是怎麼跟我談戀愛呢?首先我們都不窮,那為什麼要在MTV式的地方約會?因為那不用實名登記(實際的地方就是按摩間、KTV),大陸連「休息」(在地的名稱叫做鐘點房)都要出示證件登記,所以去這些地方雖然LOW了點但是就沒有紀錄。我想這就是他的考量
政治因素方式,而不是我們想像的簡訊、QQ有沒有聊到政治、會不會被檢查(甚至抓起來)。

在APP、QQ這種層次的避免監控管道,對中國人來說實在太簡單了,中國那麼容易買到衛生紙身份,用了就丟,有點知識的都這麼幹。但可以用假身份聊天、假身份買門號,卻不可能用替身牽手、打砲、說愛你吧?所以見面才需要考量擺脫監控及不留記錄。也因此才會去那些地方約會。

而本文為什麼叫做黨員性教育呢?

這出自他告訴我的一個笑話,共產黨的黨員是要固定集會的,最重要的集會就是「黨員先進性教育大會」。但他給我看一張照片,是他去參加的時候拍的紀念照。聽說拍這種照片已經是固定的KUSO了,他們都會故意安排兩個比較高的站後面,拍下來的照片就會擋掉兩個字。擋掉「先進」!

於是變成:「中国共产党党员性教育大会


我對中國的知識,應該已經比一般台灣人多一咪咪,但我還是預告一下,下一篇文章要講的關鍵字是「共產黨」、「黨員
、「教育大會」,這三大觀念明白了,才可以充分的理解,什麼叫做「中國言論不自由」、「中國對政治很敏感、 亂講政治會危險」。

不論你看的是中天還是三立,台灣人對以上三個詞的理解肯定有誤!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你對我的文章發表看法,請附聯絡方式我會回應。
如果你是對文章有興趣,或是僅僅想要鼓勵我繼續寫,我會很開心。
回應達一定數量,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獨,寫個推我也很開心。

如果目的是想要交友的話,請附上你們有開放相簿的FB連結或其他交友網站連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