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匪戀] 北京小天津(上)

京津線取精

0

看了之前的文章,說了瀏覽數出現到12,就要
寫愛
情韻事,遲遲沒有照作維持一貫假直男喇叭嘴
風格。不過,該寫的還是要寫。希望大家隨手按
個轉
載。考量到假直男的讀者們大概很拍謝在
FB個分享
,例如假直男自己就不會按分享。但是有些共
匪敵情
還是滿值得當小百科分享的,所以假直男以後
一律用
註的方式,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推廣我的讀者群。
下一
篇記得按分享喔~




1


這是2007的事情。
那時候的北京和我都比較年輕,現在的北京張牙舞爪,那時候奧運前是一副暖身崛起的少年氣味。熟悉紅衛兵這種東西的人,就會知道這種少年氣味並不友善除了二環內。

大陸多數的城市都是環狀的同心圓,二級城市如成都
大概有個三四環,北京應該有六環,但是北京的一環北各是天安和地安兩個門,非常小,可以說是圓心是點狀的。再外圍的二環才可以算是一個「中心區域」而不是「中心點」。北京瘋狂的拆,那時候到處都是正在蓋的鋼筋水泥,而二環內還是古城風貌。


當時假直男是在一個純共匪團隊工作,為期三個月,假
直男只好裝作比較正直,不然一定直接被抓到已經被查封的窯子「天上人間」極樂北京。但我的匪友都是東北
,他們以為我們台灣人也有共匪習慣,又是不直白的
南方
人。因此,撫慰我的心生活和我的性生活的待客之
道,還
是默默進行。

共匪都「嘴巴說的跟心裡想的不一樣」,他們以為我也這
樣。所以,假直男的宿舍(感謝老天是在二環內古城區)
,常常有晚間小酒局,而每次每次都還是會有北方正妞一
起來喝喝聊聊,他們認為給假直男配了個漂亮的雙人房,
天寒地凍的,就算有供暖氣,大床睡得必定孤寂,人在異
鄉寒在心底。匪友們所知道的問題,大概是假直男有操守
,因為假直男也有點主管性質,眾家美女「陪睡找工作」
失敗,是因為假直男不來這套。殊不知,問題出在性別
(註
0)。

工作是天天作的,好不容易有一天休假,假直男就初體
驗了一下聊天室,認識了一個可愛的男孩,他就讀的可是堂
堂帥哥中心中央戲劇學院,而且是棉花胡同正
(註1)。但是寒假他回天津家裡。假直男少少的休假日,就這麼決定跟匪友們說要去坐當時還很新穎的城際高鐵,到天津吃吃包子聽相聲。而且強烈謝絕助理陪同。

所以我遇見了小天津。先給一個旅遊建議,天津的包子
的很難吃,我認為皮多肉少才是狗不理的原因。小天津其
實是山東人,也就是中國比較窮的省分之一(註3。天津
是他的舅舅家。
我在天津其實只待一天一夜,港區、古玩街都去了無聊得緊。因為他真的很可愛,我邀請他到北京來幾天,我為他租了宿舍附近旅館的小房間。小天津就是MAN,假直男最大的夢想大概就是「遇見一個帥的假直男」,小天津真是超級符合。但是跟他相處以及往後跟其他小小的「廣島匪戀」的經驗,讓我感覺到一個很特殊的特點。小共匪弟很喜歡把男女關係套用在同性關係上,很MAN的也一樣。如果直男要的是,交際像貴婦,床上像蕩婦的話,那麼假直男遇見的那些帥小伙們都是「出外是哥們,回家是娘們」,不過一點也不存在C的問題。


舉個例子來說,小天津會幫我打理家務事項,略微讓我
不舒服就是他盡力扮演「老婆」的角色,而且是很傳統
的那種。這次我去北京認識了一個教育和觀念非常進步
的朋友,但奇怪的仍然是他和他男友的相處關係依舊是
「傳統夫妻」。這或許跟共匪的女性意識還不進步有關
07年這樣,11年也是這樣。


我的想法觀念對這件事一定感到非常不舒服,不過或許是在二環內,北京還是那個六百年古都的樣子,我對這麼「封建」的感覺抵抗降低很多。



總之,在天津一天一夜,他又來北京三天,我工作,喝酒應
他照顧著我。挺好的。

1 則留言:

你好,歡迎你對我的文章發表看法,請附聯絡方式我會回應。
如果你是對文章有興趣,或是僅僅想要鼓勵我繼續寫,我會很開心。
回應達一定數量,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獨,寫個推我也很開心。

如果目的是想要交友的話,請附上你們有開放相簿的FB連結或其他交友網站連結,謝謝。